沉痛悼念南大小百合BBS

2005年3月22日零时(北京时间),南京大学小百合BBS在传送完最后一个bit的数据后,终于正式停止了运作。与水木清华不太一样的是,小百合选择了一条比较壮烈的路:关站——新的网络论坛已经开张,并且劫持了小百合BBS的域名:bbs.nju.edu.cn,与此同时,原有域名lilybbs.net也停止运作,不再有效。从今天开始,当你在浏览器里输入那个熟悉亲切的域名,迎接你的将不再是清新芬芳的百合,取而代之的是肮脏龌龊、由一小撮gcd的机会主义分子掌控的宣传机器。即便如此,我也要为百合感到欣慰,虽然以前她也曾受到gcd的操控(设置特殊权限帐号供网监人员使用,被打电话要求删除文章,网友被国家安全局的人员调查等等),但是在这最后关头,她选择了逝去来捍卫自己的圣洁。自从2001年4月22日在百合注册这个帐号开始,我就深深地被她吸引:在上面我认识了一批又一批的朋友,我们畅谈、我们欢聚;小百合也见证了我踏上美利坚国土求学的一步步脚印,一个个志同道合的飞友们也都是在这里认识;为了小百合,我也付出了很多精力:在小百合担任站务组职位1年半,她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总之她是去了,在这样的环境里,她无力抗拒,或许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是最值得的选择了。

PS: 请各位网友在我的blog里留言的时候不要称呼新的南大网络论坛为“小百合”——它不是小百合的延续,它甚至不能被称作是BBS——BBS: Bulletin Board System——没有telnet访问的论坛是没有资格被称作是BBS的

一些照片——南大的学生们怀念小百合BBS,从现在的南大网络论坛里下载的,版权归于拍摄者及原文作者

此条目发表在逝去的百合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8 Responses to 沉痛悼念南大小百合BBS

  1. Blue说道:

    ur article is really touching.

  2. JaJaa说道:

    希望有一天百合能回来…

  3. 说道:

    唉,真的感觉我们太渺小了,政府第一次在我的感官和触觉中有了形象,就像是昨天阴霾的天空,冷峻的空气一样我站在了很远的地方观望感觉每个人都强摁下心里的狂怒和郁闷面对比学生还要多的老师、保安、领导们大家都只能无奈地献献花拍拍照啥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好郁闷阿~~

  4. Chen说道:

    建议大家都去看看新论坛的丑陋的界面。还好不叫小百合了,别玷污了这个名字。

  5. yaya说道:

    难过ing…今天一天都没上好课。。。对了,我也有新的blog了,也是这里,用户名是summerlion

  6. Rachel说道:

    I feel so betrayed and outraged…yet standing there, we could do nothing.永远怀念小百合。

  7. Xiang说道:

    无语,百合已逝,打死也不会喜欢那个新的BBS,丑陋而又花哨!

  8. 说道:

    早上起来看到那个新的论坛的时候简直不敢相信,比一般社区论坛都不如,那些人真是脑子进水了

  9. 珏珲说道:

    我放弃了主ID,jackyxp只属于百合

  10. Rui说道:

    那朵清香的小百合已经凋零,也代表着我的一个时代结束了。。。

  11. Jie说道:

    去那个百合的天空…虽然是公网的…

  12. yu说道:

    I know, I know I’ve let you down I’ve been a fool to myself I thought that I could live for no one else But now through all the hurt and pain It’s time for me to respect the ones you love mean more than anything So with sadness in my heart I feel the best thing I could do it’s end it all and leave forever

  13. 亚光说道:

    出国的信念从未如此坚定过不过还得先忍耐几年啊

  14. Annya说道:

    此bbs非彼lily,大家的共识想不到在msnspace看到百合上眼熟的id,一面无语,一面感动

  15. moi说道:

    解决方法好像只有找几个义勇军战士……去把它黑掉……

  16. W说道:

    soooo sorry about this…

  17. Ting说道:

    不知道Arche的blog怎样了?

  18. Yeqian说道:

    今天早上在那个论坛上浏览,看到一帮小p孩乐此不疲的玩着金币,体力,赌钱,赛马,我不知道是他们可笑还是我可笑。这么肮脏龌龊的论坛,居然被用来替代小百合,居然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在上面流连,我彻底无语了。放弃了在那个论坛上注册帐号,虽然我还要继续在南大待下去。因为在那里我没有朋友,我也没有话要说。madderxixi只属于小百合,百合死了,她也死了。

  19. Libin说道:

    hi,zeegee,偶是shangsphere,你的hotmail信箱是虾米啊? 🙂

  20. Wensong说道:

    隔壁的原糊涂站务在糊涂被关的时候下决心定居美国,你呢?

  21. Guang说道:

    嗯,有过类似想法……有时候想想挺气的

  22. Wit说道:

    美国也不是乐土啊嘿嘿

  23. Hetty说道:

    汗阿,这几张照片被帖得到处都是了,连我这里的同学都有人说看见照片上有我….上面还有klavier那天的经历真象电影一样…

  24. Wei说道:

    侄子,记得你出国前我和你打过的赌么?

  25. Jason说道:

    你好!我是今天在搜索小百合的时候搜索到您的这个博的,我以前也是经常上小百合,现在小百合实行了实名制,外校的人就不能上了,但是昨天我同学告诉我小百合海外版还能恢复以前的ID,虽然会和以前的不同,但是我想起码能弥补一下自己失落的心情,http://woft.net/vd181688/main.html,这是海外版的链接,希望能对你有一点帮助。不知道你能不能在海外版上找到我的ID,wangjianno1。呵呵!

  26. 之歆说道:

    靠。P哥,今天去南大的那个所谓的论坛看工作信息,没想到打不开了,于是一搜索,没想到竟然找到你这里来了。
    你是牛人~!!
    现在的那个论坛是挺垃圾的,以前那个我还去看看,留留言。现在的只去看看工作信息发布,然后就闪人(其实也是被逼得,我们学校的论坛更烂)。
     

  27. Jie说道:

    怀念小百合

  28. Lynn说道:

    找南大的小百合,不想搜到了这里。读完,不禁让我想起哈工大的紫丁香,第一个被和谐掉的,我当年的家园……同病相怜吧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