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饼

前几天聚会时吃到韩国朋友做的泡菜饼,觉得味道很不错,于是今天试制了一下……
 
先准备好:面粉,水,鸡蛋,泡菜,葱,蒜,猪肉/牛肉/鸡肉/海鲜随便看个人口味
 
首先要把葱切成大约3-5cm的段,蒜切碎,泡菜切碎或者撕碎——直径不要大于1.5cm吧。其他的肉什么的也切成小块比较好。面粉我总共放了1 1/2 cup,其实看你要做多大的量了,这么多大概够2-3个人吃吧,水大概要1 1/2到2 cup之间,可以边加边和,不可以太稠,否则饼不易熟。忘记说了鸡蛋也要放在面粉里一起和,或者只用蛋清也行。一直和到没有面粉团团为止,加入葱蒜泡菜肉什么的一起搅匀。里面的菜什么的不能太多,否则饼不容易成型。
 
做饼的时候我用的是griddle,当然用平底锅什么的也行啦。我没有用油,用的是cooking spray,其实也是油啦,不过比直接用油效率更高更健康。锅烧热后用勺子把调好的料到进去,不用太多,薄薄地铺满锅底就行啦。翻几次煎——其实我觉得我更像是在烘——到两面金黄即可出锅,建议放在纸巾上吸一会儿油。
 
 
此条目发表在食为天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韩国泡菜饼

  1. 说道:

    我不坐沙发好多年

  2. 说道:

    改天我也试试:)

  3. Xiaotian说道:

    Happy New Year ~

  4. 筵舒说道:

    你做的饼,很好.不需要卖相好,好吃就行.继续保持!

  5. 筵舒说道:

    你做的饼,很好.不需要卖相好,好吃就行.继续保持!

  6. 筵舒说道:

    你做的饼,很好.不需要卖相好,好吃就行.继续保持!

  7. zhuyi说道:

    没想到今天google怎样做韩国泡菜饼,却进到你这里,算是有缘所以踩一踩,也算是对自己以前在英国当穷留学生的日子的怀念。http://our1416.spaces.live.com/空了回踩一下哦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