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发·进城·休假

理发
自从来了美国,理发一直就是困难问题:一开始是觉着贵,以前半个月到一个月不等剪一次,三块五就搞定——小平头,没啥发型追求;来了美国发现,理发好贵呀!于是憋到快两个月才剪一次……在Supercuts剪要花十美元,还是用了打折券——还得另付小费——然后还觉着Supercuts的人对中国人的脑袋缺乏了解,剪出来的实在不敢恭维;后来发掘出一家Chinatown的理发黑户——没有门面,不缴营业税,不用给小费——虽然效果还是不好——比Supercuts强,但考虑到五美元的投入,还算不错了。现在在郊区上班,理发一下好遥远啊,附近也没找到什么合适的地方……上周末进城去那家理发,一进门发现满屋子的人,就算我想等,连坐的地方也都没了——只好灰溜溜地跑去超市买了点东西,就打道回府了——可怜我来回一共开了120多公里……
 
进城
提到进城,忽然觉得这个词很耳熟……仔细想想原来这个词在大学的前三年里一直都是常用词——于是又想起了浦口的日子:貌似跟现在有一点儿相似——远离都市生活,进一趟城时间消耗都是1小时,日子过得也挺悠闲(好像我向来都挺悠闲,或者是我心态好,都泰然处之)。不同的是现在虽然远离都市,但浦口却完全是乡间的环境了,在这里离丰富的物质生活还是近在咫尺的;在浦口可以逃课等等,在这里上班只能老老实实的了……
 
休假
我们组比较小,干活的苦力也就四个,新年休假一下就走了俩,都还是一休就是一个月,忙得我跟剩下的另一个人不可开交……天天都忙上个9-10小时……跑来blog里喘口气……
此条目发表在工薪阶层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理发·进城·休假

  1. Jingyi Jasmine说道:

    nice summary~

  2. Yu说道:

    忙点好,钱多,提升快

  3. 说道:

    浦口的生活感觉已经很遥远了:P

  4. W说道:

    自己剪啊。熟能生巧,现在我们全家的头都是我剪的。

  5. 之歆说道:

    10美元,剪个“猪头”要那么贵啊~~
    :P

  6. Jun说道:

    10美元已经很便宜了!我们这边剪个狗啃的头都要13欧稍微正常一点的都要20欧所以男生都留长发

  7. Chen说道:

    按说你们那儿应该已经很繁华了。有一个大mall,还有好吃的日本buffet….有king crab阿。
    好过我这里很多了。
     

留下评论